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DOT认证的管理和实施
时间:2020-06-16
作者:

    通过DOT认证的产品必须加贴DOT字样的标签,加贴DOT标签的产品表示符合有关US.DOT规定的产品要求(FMVSS)以及美国相关产品的法规。

    通过DOT认证的该产品已通过了相应测试合格/或制造商的测试声明,真正成为产品被允许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的通行证。任何DOT规定下的产品,如果没有贴DOT标签,禁止进入美国市场流通。美国DOT管理部门将严格把关,处理方法通常是责令返回产品或是就地销毁,情节严重者并将受到其他形式的处罚。
    通过DOT认证的厂商同时承当对该认证正确性的责任。DOT相关管理部门将监督或抽查加贴DOT标签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后发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要责令从市场召回,同时取消使用DOT标签的权利;遇情节严重的情况,DOT管理部门将做出相应的处罚。中国的企业申请DOT认证必须认识到这点,避免承受不必要的损失。只有严格执行美国相关的法规和标准,才是进军美国市场的必由之路,而应改变为认证而认证的错误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