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王伟中出席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高层协商会议
时间:2022-09-06
作者:

9月5日,广东省政府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在湛江市召开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高层协商会议,共同推动项目全面建设。省长王伟中、巴斯夫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出席会议。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作为我国化工行业首个外商独资项目,自2018年项目签约以来,得到中德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已经完成各项审批手续,进入全面建设的加速阶段,取得里程碑式的重大进展。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薄睦乐博士及巴斯夫公司各位高层不远万里专程到访湛江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巴斯夫项目作为国际大型石化项目,是中德两国合作的标杆项目。项目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推进之高效、进展之顺利,在国内乃至全球重大石化基地建设中都是领先的,堪称新时代的新速度,这充分印证了广东既拥有良好的开放合作氛围,又拥有吸引国际投资的营商环境。当前,广东正深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巴斯夫项目所在的湛江市是广东省重点支持打造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正处在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阶段。衷心希望巴斯夫公司坚定在广东、在湛江发展的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规划布局二期项目以及更多的长远项目,在广东设立华南总部,在湛江设立研发中心,更好发挥全球领先的化工龙头企业独特优势,协助我省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带动湛江石化产业加速向下游精细化工领域延伸。广东省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巴斯夫公司在粤投资发展,积极做好人力资源、生活后勤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与巴斯夫公司携手,共同把巴斯夫公司湛江项目打造成全球石化行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灯塔项目、标杆项目。

薄睦乐衷心感谢广东省、湛江市长期以来对巴斯夫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说,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挑战的背景下,广东与巴斯夫的项目合作显得弥足珍贵。巴斯夫公司坚定不移看好广东,对推进项目建设及扩大项目投资充满信心,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走向新时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巴斯夫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凯礼、巴斯夫亚洲大型项目总裁魏尔士、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楼剑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