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湛江蚝硇洲鲍有了团体标准
时间:2021-07-21
作者:

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审议并通过了《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硇洲龙虾》《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硇洲鲍鱼》《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蚝(活的)》《地理标志产品 湛江蚝(蚝干)》等四项团体标准。

来自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的十位专家对四项标准的文本编写、产品生产过程、产品指标等内容进行讨论,一致认为四项标准对推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提升相关产业发展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并审定通过。

据了解,这批团体标准旨在引导湛江市特色水产品产业的发展,打造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促进湛江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相关工作。2018年,“湛江硇洲龙虾”“湛江硇洲鲍鱼”“湛江蚝”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准注册。截至2020年底,湛江市已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件,涵盖渔业、畜牧业、岭南中药材、粮食及相关加工行业等五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