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藿香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时间:2021-05-17
作者:


5月1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佛山市标准与编码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广东省广藿香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终期考核验收。经专家逐一进行严格评分和充分研讨,该示范区项目最终顺利通过终期考核验收。

222.jpg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李建华

333.jpg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飞

444.jpg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肖艳

广东省广藿香标准化示范区由遂溪鑫兴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承担,示范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已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建立了一个优质的广藿香组织培养工厂和育苗基地,建立了广藿香育苗、生产、病虫害防治等生产全过程标准体系,制定了《广藿香规范化种植技术规程》、《广藿香育苗技术规程》、《广藿香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3项企业标准,参与制定湛江市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遂溪广藿香》,参与申报广东省地方标准《广藿香种植技术规程》获批立项。示范区通过推广和培训广藿香组培苗繁育、标准化种植,增加了广藿香产量,提升了广藿香品质,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农户收入,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