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北部湾金融中心
时间:2019-05-14
作者: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8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金融形势,深刻阐述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改革开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深化对金融工作的认识、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金融本质,扎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金融部门要围绕打造北部湾金融中心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注重学习金融知识、把握金融规律,全面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金融服务支持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紧紧扭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把“育新人”使命任务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我市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