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我市43家备案出口食品企业完成年审
时间:2019-05-14
作者:

      据湛江海关消息,截至3月28日,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顺利完成我市43家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年审工作。

      我市作为国内水海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大市,近年来逐渐形成了以水海产品、水果罐头、果汁等为主的出口食品生产体系。为帮扶我市出口食品企业做大做强,湛江海关一方面积极指导企业按照《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及《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建立完善自身管理体系,规范生产经营模式;另一方面严格源头管理,实施备案管理制度,督促企业产品符合国外进口食品检测标准,避免因质量问题导致退运,造成损失。

      湛江海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实施评审备案、事中监管、年审等制度,强化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新政策,提供咨询服务,积极开展关企互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