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4月起下调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
时间:2019-05-14
作者:

      4月7日,记者从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获悉,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有关公告,自4月1日起,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全面实行,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9%。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税率也同步下调,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台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进一步为消费者“减负”。

      据霞海海关非贸审单科负责人介绍,该关积极探索快件、跨境电商监管新办法、新模式,推进关区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稳步推进。今年一季度,湛江口岸进口跨境电商清单约24万票,同比增长129倍,进口商品总值约1.53亿元,同比增长18倍,涉及税款约1719万元,同比增长213倍。根据2018年一季度湛江口岸跨境电商进口货值进行静态测算,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将为消费者减轻税负约9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