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5
作者:

      1月24日上午,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要求充分认识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市场监管改革推向深入,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副市长欧先伟出席会议。

      2018年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改革的特殊之年,原市工商、质监、食药监、价格监督、知识产权部门肩负着市场监管制度改革和自身机构改革的双重重任。一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执法效能,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方位筑牢市场安全底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当前,湛江发展定位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新高度,对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的期望越来越迫切。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市场监管改革推向深入。湛江市场监管局整合了原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的全部职责,以及市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工信局的部分职责。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要从改革发展全局和长远战略的高度,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欧先伟副市长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重点要围绕完善市场监管体制,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筑牢市场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围绕推动市场监管现代化,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为服务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林红传达了广东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鋆明总结了2018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科以上干部、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等约1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