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国际市场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湛江召开
时间:2018-08-17
作者:

DSC_0010_副本.jpg
会议签到现场

  8月16日,国际市场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湛江市恒逸国际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联合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分公司(简称“SGS”)共同举办。来自湛江、茂名、北海、阳江等地从事水产品捕捞或养殖、加工、销售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的110多位业内高管出席本次研讨会。

DSC_0058_副本.jpg


  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王俊田副调研员做了开场发言,他指出:国际市场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全球关注的水产品热点问题,湛江是我国水产品出口大市,此次研讨会能邀请到从事水产品国际市场法规和标准研究的SGS专家莅临湛江讲课非常难得,他要求与会企业代表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认真听取专家讲解,积极提问,研究总结当前应对水产品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对策。

DSC_0110_副本.jpg
Cormac O’Sullivan发言

  研讨会上,SGS 全球水产项目经理Cormac O’Sullivan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市场水产品质量、安全、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他指出当今水产养殖和野生水产品所关注的问题包括:过度捕捞、环境问题、食品安全、可追溯性及社会责任。他介绍了当今全球各大零售商对采购水产品的认证认可要求,并详细解读了BAP认证、ASC认证、GLOBAL  GAP认证、MSC COC认证及美国、欧盟水产品法规要求。

DSC_0131_副本.jpg
杨璐芳博士发言

  SGS农产食品部技术经理杨璐芳博士为大家介绍了2017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水产制品的抽检结果,总结指出不合格项目通报次数从高到低依次为微生物、添加剂、重金属和挥发性盐基氮。她还详细讲解了我国水产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等需要关注的主要法律法规和标准,并向企业推荐了水产制品抽检项目。

initpintu_副本.jpg
现场答疑


  专家们的讲解结合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许。现场答疑环节,企业代表互动踊跃,纷纷将各自在国际贸易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和专家探讨,并获得了专家老师的现场指导。本次研讨会在热烈、严谨、务实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DSC_0167_副本.jpg
SGS专家团队与标码所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