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美国ASTM发布儿童珠宝新标准
时间:2020-06-16
作者:

    2011年11月7日,美国测试与材料协会(ASTM)发布了一项关于儿童珠宝的新标准ASTM F 2923-2011《儿童珠宝的消费品安全标准》,旨在限制其中的多种重金属,包括镉、铅、镍、可溶性重金属。值得注意的是,该项标准适用于供12岁及以下儿童使用的珠宝,而不适用于玩具珠宝,因为后者已有相应的监管法规。新标准中规定:

  • 镉:对于初步筛查镉含量不达标的金属、塑料和聚合物,其溶出镉含量需要满足一定的限量要求,而金属中镉含量不超过300 ppm的则无需进行溶出测试;
  • 铅:总铅不能超过100 ppm,不包括如织物、木头等材料;
  • 镍:刺穿的珠宝中的镍含量不得超过0.2 µg/cm2/周,其他与皮肤直接接触的珠宝中的镍不得超过0.5 µg/cm2/周;
  • 可溶性重金属:锑为60 ppm,铬为60 ppm,砷为25 ppm,汞为60 ppm,钡为1000 ppm,硒为500 ppm,镉为75 p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