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有毒物质控制法TSCA修订进展
时间:2020-06-16
作者:

    关于美国《有毒物质控制法》(Toxic Substances Control Act,简称TSCA),自2008年起美国政府即开始着手修订这部自1976年开始实施的法案。2010年,TSCA先后提出过两部类似于欧盟REACH法规的修订提案,即《2010年化学品安全法案》(S.3029)和《2010年有毒化学品安全法案》(H.R.5820),不过二者先后均被否决。2011年2月,美国参议院的环境和公共委员会召开了TSCA的听证会,参与者认为,TSCA应基于最为可信的科学,运用以风险为基础的方法对化学品开展审查,保护专利信息,优先审查现有化学物质等。
    虽然目前TSCA的改革进程缓慢,然而作为规管美国化学品的一部基础法律,一旦修订,相关产品进入美国的程序、限制、核查等情况必然也随之变化。而且随着全球化学品监管的日趋严格,TSCA的改革,也必然是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