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CPSC发布幼儿床安全标准的最终规则
时间:2020-06-16
作者:

    2011年4月20日,CPSC发布了幼儿床强制性标准16 CFR Part 1217的最终文本,该强制性标准于10月20日起生效。同日,CPSC还发布了幼儿床第三方合格评定机构的认可要求,宣布从2011年10月20日起,所有幼儿床必须由第三方机构进行测试,才能投放美国市场。
    该强制性标准与之前使用标准(ASTM F1821-09)的差别主要是以下几点:

  • 不采纳F1821的第6.1到6.1.2节“床垫保持性”的要求,其测试方法第7.1.2到7.1.6节也同样不采纳;
  • F1821第6.5节“护栏”只规定了开口的要求,新标准增加了护栏高度要求(至少比床垫上表面高5英寸)和结构完整性要求;
  • 新增了第6.8节“轴/板条静态负载强度”的条款,要求轴/板条在经过测试后,不应断裂或分离;
  • 新增了第7.9节“护栏结构完整性测试方法”;
  • 新增了第7.10节“护栏、侧栏和末端结构的轴/板条测试”;
  • 改写了第8.4.2到8.4.4.5关于警告标签的条款。在8.4.2中增加了安全警告标志;在8.4.3中规定,所有幼儿床都必须加贴警告声明,而且语句不能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