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能源之星”认证要求
时间:2020-06-16
作者:

    “能源之星”是美国政府资助的项目,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能源利用率解决方案,使在为下一代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能轻松地节约费用。

    1992年EPA将“能源之星”做为一项自愿性标志项目推出,目的是确认能源高利用率产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第一次被加贴“能源之星”标志的产品有计算机和显示器。1995年,EPA将认证范围扩大到了其它办公设备产品和居民加热及冷却设备。1996年,EPA就某些特定产品种类与美国能源部合作。现在,“能源之星”标志用于大型器具、办公设备、照明、家庭电子等等。EPA还将这一标志覆盖到新建住宅和商业及工业大楼。通过与8000多家私营及公立部门组织合作,“能源之星”发布技术信息,这些信息是组织和消费者选择能源利用率解决方案和最优管理实践时所需要的。在过去的十年,“能源之星”一直推动着节能领域的技术革新,具体涉及LED交通照明、节能荧光灯、办公设备动力管理系统以及备用能源使用领域。
 

能源之星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