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能源之星”标准简介
时间:2020-06-16
作者:

    从1992年诞生到现在,“能源之星”已经发布了4个正式版本,第四版(Version 4.0 Tier 1)于2006年7月份发布,并于2007年7月正式施行。早期的能源之星约束范围非常狭小,如1992年发布的第一版“能源之星”只对计算机和显示器做出了规定。在1995年的时候将很多办公设备纳入了“能源之星”的规范之中,并且“能源之星”也进入了客厅、卧室和厨房。它对家用电器的节能也做出了规定。
    “能源之星”第四版(V 4.0)继承了“能源之星”V 3.0的许多内容,并将认证范围也扩大到家电器具、冷却以及加热设备、家庭隔热设备(包括窗户、门、屋顶)、家用电子设备、办公设备、照明设备、商业食品供应设备(如商业炸锅、冷冻机等)以及其他设备(如充电器、变压器、交通型号灯、自动售货机)等诸多电器。值得注意的是,“能源之星”V 4.0在针对计算机的认证方面改变以前所有的台式计算机都采用一个标准进行判断的模式,它首次针对计算机的用途,分类规定了各自不同类型机器的功耗标准,要求能源效率至少达到80%,对待机、休眠、空闲等各种工作状态也做了严格限制。

    “能源之星”认证的产品标准可登陆“能源之星”官网查询。部分“能源之星”认证产品的标准亦可见下“相关文献”中所链接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