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FDA认证
时间:2020-06-16
作者:

    FDA对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管制标准:它要求食品新鲜安全;化妆品安全无毒;药品、医疗器械、生物与动物制品有效安全。

   在美国境外生产的食品、保健品、添加剂上市,无需经过FDA批准,只要在上市前为FDA登记入关检验即可。对所有境外厂商(化妆品除外)在进入美国市场以前进行生产设施及产品注册,以便于FDA对产品的全程跟踪与监控。其中,对于药品、医疗器械的管理是最严格的,它将审核厂商提供的所有实验结果,并对设施进行实地考查。
    FDA是一个执法机构,而不是服务机构。FDA既没有隶属于自己的面向大众的服务性认证机构与实验室,也没有所谓的“指定实验室”。FDA只会对服务性的检测实验室的GMP(良好生产操作规范)质量进行认证,合格的发与证书,但不会向公众指定或推荐特定的一家或几家,因为这与美国社会公平竞争的原则相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