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质量认证的检验方法
时间:2020-06-16
作者:

    美国的质量认证,由于行业各异,采用的检验方法也不尽相同。目前检验的方法大致如下:

    (1) 初始检验和型式试验——这是对新产品批量投产前进行的检验,对新产品的技术性能进行全面检验;
    (2) 批量生产检验——对成批生产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
    (3) 确认检验——在市场上对某一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验,以确定该产品是否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
    (4) 监督生产过程——对企业的质量保证体系进行评定;
    (5) 现场调查——对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故障或质量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进一步改善产品质量的具体办法;
    (6) 百分之百试验——能以最高的置信度说明产品是否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
    各种认证方法基本立足上述六种实验方法中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组合。组合的方式取决于供需双方各自的要求,而这种要求又取决于产品的类型,被认证方的财力和所希望达到的置信度。

    根据行业的特点,除上述六种检验方法外,还会有特别要求。由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和美国电子工业协会(EIA)主办的电子元器件质量委员会(ECCB)的认证不仅使用上述(2)、(3)、(4)、(5)种方法的组合,而且根据电子元器件的特点按国际电工委员会的规定设置了逐批检验、周期检验和监督检查机构定期对生产厂进行监督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