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法律法规的查询和获取
时间:2020-06-16
作者:

    查找美国法律法规的途径很多,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使用不同的方法。主要有下面几种:

  • USC(united states code),除宪法等几部法律之外,美国国会通过的所有法案都会收录于此;
  • 使用LexisNexis数据库。该数据库中包含所有美国的法律法规,是目前最为全面的美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 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法律资源库。该数据库包含所有美国联邦及地方各州的法律法规。该法律法规数据库的一个特点是按照主题词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归类,并以英文首字母的顺序进行排列;

   
     若需要查找美国的行政法规,则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

  • CFR(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收录所有美国行政部门发布的法规,并按照50个主题进行了归类,每个主题下又按照法规的制定机构进行了分类;
  • 美国政府法规网,该网可以根据部门分类查找某一部门发布的所有法规,或输入关键词直接查找所需的资料;此外,还可以通过该网查找将被提议的或正在审议中的法规,这些法规还没有收录入CFR中。

   
    特别推荐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推出的中文版CFR电子查询系统(依据CFR官方网站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