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加拿大市场
时间:2020-06-16
作者:

    加拿大的法律体系起源于17世纪和18世纪欧洲殖民者带来的多种法律体系。1759年,在加拿大的魁北克英国人击败了法国人之后,这个国家的法律体系就基本采用了英国法系。在加拿大,国家议会负责制定和修改法律。作为一个联邦体制的国家,加拿大的每个省都有自己的立法议会来制定当地的法律。不同级别的法律分别称为法案(Act)和条例(Regulation),虽然法案和条例是分别被制定的,这两者却有着许多联系,即:议会制定了法案,然后根据法案来批准一些条例,每个条例要严格遵守批准该条例的法案限制,大多数的立法都要依靠其条例来实施。

    加拿大关于家具的技术法规,主要有标签和产品安全这两方面。在标签方面,加拿大主要是针对床垫、软垫家具等产品所使用的纺织品的标签进行了规定,所适用的法案和条例是《纺织品标签法案》和《纺织品标签与广告条例》。

    在安全方面,主要是针对特定的产品,如婴儿和儿童用家具、床垫和软垫家具(易燃性)等制定了危险品条例,所适用的法案包括《危险产品法案》、《表面涂层材料条例》、《婴儿床和摇篮条例》、《危险产品(床垫)条例》和《婴儿用围栏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