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日本市场
时间:2020-06-16
作者:

    受日本经济长期低迷的影响,日本家具消费市场近年来一直增长缓慢。但从1996年开始,其家具进口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在日本进口的家具中,廉价的木制家具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东盟国家,而高价位家具主要来自欧洲和美国。

    日本没有针对家具进口的专门法规,但是,使用源于某些野生动物物种的皮革或龟壳制成的家具要遵守《华盛顿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规定。

    家具在日本销售时,依据不同的产品种类,可能需要符合的法规有:

  • 家居用品质量标签法Household Goods Quality Labeling Law
  • 消费品安全法Consumer Products Safety Law
  • 反不正当补贴与误导表述法Act against Unjustifiable Premiums and Misleading Representation
  • 工业标准法Industrial Standards Law

    对于家具来说,以上法规主要对其加贴的标志和标签提出了要求。在这些标志和标签中,较重要的是SG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