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欧洲家具标准制定机构简介
时间:2020-06-16
作者:

    1.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家具技术委员会(CEN/TC 207

欧洲标准化委员(CEN)成立于1961年,秘书处设在AFNOR1975年,CEN总部和秘书处迁至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其宗旨是协调各成员国的标准;制定本地区的欧洲标准(EN);支撑和强化欧洲单一市场所取得的成功;增强欧洲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理念下促进欧洲经济发展,保障欧洲公民的福利;确保欧洲高效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与合作。CEN专门负责除电工、电信以外领域的欧洲标准化工作。
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家具技术委员会(CEN/TC 207),负责所有家具领域(包括床垫,不包括运输家具)的标准化工作,包括:
术语;
安全性(例如可燃性和燃烧试验的测试方法);
高端产品、零部件、元器件、表面、表面光洁度和家具五金的测试方法和要求;尺寸。
CEN/TC 207不负责有关家具原材料的标准制定。
家具技术委员会(CEN/TC 207)包括以下工作组或分技术委员会:
WG 1:家用家具;
WG 2:厨房和浴室家具;
WG 3:办公家具;
WG 4:户外家具;
WG 5非家用家具
WG 6教学用家具
WG 7家具的表面测试方法
WG 8:家具五金测试方法;

l       WG 9:测试方法。

 

2.       其他机构
欧盟地区制修订家具标准的其他相关机构有:联邦德国标准化学会(DIN)、英国标准学会(BSI)、法国标准化协会(AFNO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