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欧盟对特定行业和非欧盟公司采用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时间推迟两年
时间:2023-10-26
作者:

来源:tbtguide


2023年10月1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 2024 年工作计划,将针对特定行业和非欧盟公司采用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时间表推迟两年。

欧盟做出这一修改是为了“立即减轻”受相关公司的“报告负担”。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令》(CSRD)于今年 1 月生效,该指令要求企业全面、详细地披露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指令还影响到在欧盟设有子公司的非欧盟公司。欧盟最初提出了2024 年 6 月实施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最后期限,但为了让利益相关者有时间适应新要求,欧盟对这一时间表进行了修订。

根据 2024 年工作计划,欧盟还计划调整会计指令的门槛,使超过 100 万家公司能从报告要求的减少中受益。

CSRD 还影响所有在欧盟监管市场上市的公司,包括欧盟和非欧盟实体。例如,一家非欧盟公司的欧盟子公司如果在资产、收入和员工人数方面达到了一定的门槛,就必须报告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和运营情况。

此外,如果公司连续两个财政年度的年净营业额超过 1.586 亿美元,或在欧洲至少有一家分公司或子公司在上一财政年度的年净营业额超过 4230 万美元,则必须遵守报告标准。

除了推迟报告时限外,欧盟委员会的提案还列出了几项气候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倡议,如风力发电一揽子计划、工业碳管理战略和水资源恢复项目--所有这些都符合欧洲绿色交易目标,即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到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减少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