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美国加州拟禁止新烟碱类农药用于非农业用途
时间:2022-09-02
作者:

近日,美国加州立法人员提议禁止″新烟碱类″——一类已知会危害蜜蜂和其他授粉生物的化学物质。美国加州立法会议于8月31日结束,第2146号议会法案禁止庭院园丁、学校和高尔夫球场使用广泛用于″非农业″用途中杀死植物害虫的化学品。新法规草案预计将于明年完成。

加州农药部门负责管理农业行业农药,目前,该机构规定了化学品在特定季节、特定数量下如何在特定作物上使用,以及是否用于授粉昆虫。该州目前正试图填补管制和非管制使用之间的空白。

农药监管机构已经研究了该农药成分,并确定其性质对蜜蜂及其他传粉媒介有害,包括:吡虫啉、噻虫嗪、噻虫胺和呋虫胺等。

索诺玛县养蜂人Candice Koseba看到了化学制品对于蜜蜂的危害,这使得她在生产中不再使用化学制品。″这是显而易见的,我看到很多蜜蜂在地上跳来跳去″ 她在描述这种异常行为时说,″它们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神经系统″。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律师Lucas Rhoads认为,非农业使用是造成更多污染的原因。加州女议员Rebecca Bauer-Kahan,D-San Ramon认为,对于非农业用途,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使用的大型农场经营者相比,庭院园丁的影响力度有限。因此,是时候禁止农业行业以外的农药了。索拉诺县农业专员Ed King则表示,该法案将使新烟碱类农药的使用更加严格化,农药监管机构现已对农场进行了全面监督。

尽管农场被排除在禁止使用农药的法案之外,但加州农药部门主任Julie Henderson认为,她所在的机构可能会更好地评估化学品的使用对整个生态系统和环境的影响。Hender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杀虫剂的持续评估在加速向更安全、更可持续的害虫管理过渡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以保护我们社区、传粉媒介和整个环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