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西班牙通报禁止销售某食品补充剂
时间:2020-05-07
作者:
    西班牙食品安全与营养局(AESAN)5月6日消息:该局通过信息快速交换协调系统(SCIRI)从马德里自治区卫生当局处获悉,一位疑似因肝功能衰竭而死亡的病人曾服用过品牌为MUSCLETECH的HYDROXICUT HARDCORE NEXT GEN食品补充剂,产品制造商为美国的“International Ingredients”。
    据悉, 该产品购于加拿大某购物网站,且证实其在多家销售食品补充剂和运动产品的网站和实体店均有销售,但服用该产品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
    经核实,该产品未获许可进行销售,因此不得从事该产品的销售行为。目前AESAN已通过信息快速交换协调系统(SCIRI)向各自治区、西班牙医药与健康食品局(AEMPS)、紧急卫生事件和预警协调中心(CCAES)发出禁售通知,并已上报欧盟食品预警系统(RASFF)从而查封取缔该产品的各种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