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中国香港能效标签第三阶段强制产品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
时间:2019-02-25
作者:

  中国香港政府现正通过《能源效益(产品标签)条例》推行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强制性标签计划)。根据强制性标签计划,在中国香港供应的订明产品须贴上能源标签,让消费者知悉有关产品的能源效益表现 。所有供应商(包括批发商及零售商) 不得供应没有参考编号及能源标签的订明产品。



分阶段实施
强制性标签计划 强制性标签计划首阶段于2009年11月9日起全面实施,涵盖三类产品: 即空调机 、冷冻器具和紧凑型荧光灯(省电灯泡)。 强制性标签计划第二阶段于2011年9月19日起全面实施 , 涵盖范围扩大至另外两类电气产品,即洗衣机和抽湿机 。 强制性标签计划第三阶段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 涵盖范围再扩展至另外三类电气产品, 即电视机 、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电磁炉,并把空调机和洗衣机的涵盖范围扩大。

第一阶段
1. 空调机
实施日期:2009年11月9日
涵盖范围:额定制冷量不超过7.5kW
2. 冷冻器具
实施日期:2009年11月9日
涵盖范围:额定总存储容量不超过500L
3. 紧凑型荧光灯
实施日期:2009年11月9日
涵盖范围:额定灯泡功率高达60W

第二阶段
1. 洗衣机
实施日期:2011年9月19日
涵盖范围:额定洗涤容量不超过7公斤
2. 抽湿机
实施日期:2011年9月19日
涵盖范围:额定除湿能力不超过每天35升

第三 阶段
1. 电视机
实施日期:2019年12月1日
涵盖范围:额定可见对角线屏幕尺寸超过50厘米但不超过250厘米
2. 储水式电热水器
实施日期:2019年12月1日
涵盖范围:额定蓄水量不超过50升
3. 电磁炉
实施日期:2019年12月1日
涵盖范围:加热装置的额定功率不低于700W但不超过3500W
4. 空调机
实施日期:2019年12月1日
涵盖范围:将覆盖范围从冷却功能扩展到包括加热功能
5. 洗衣机
实施日期:2019年12月1日
涵盖范围:将额定洗涤容量从不超过7公斤延伸至不超过10公斤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现时共涵盖八类产品,即空调机、冷冻器具、紧凑型荧光灯(省电灯泡)、洗衣机、抽湿机、电视机、储水式电热水器以及电磁炉。

BACL服务优势:
倍科是中国第一家把美国Energy Star引入中国大陆的实验室,也是EPA认可的CB发证机构、抽检和测试实验室,同时获得NVLAP、IAS、CNAS、A2LA等授权和认可,分别在美国、深圳、东莞、昆山等地设有测试场地,具备可同时完成60000只灯的能效老化检测能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和最权威的能效检测实验室。

我们可为您提供美国Energy Star、DLC、DOE、CEC Title20、CEC Title24、LDL、FTC Label、欧盟ERP、加拿大 NRCan、英国EST、澳洲GEMS / VEET / IPART、全球能效标签ELI及中国香港能源标签等检测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