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加拿大就拟议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进行磋商
时间:2022-06-08
作者:

2022年5月14日,加拿大发布2022版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拟议法规),以废除和取代2012版特定有毒物质禁止法规。该法规是针对多种物质风险管理的一种工具,旨在在加拿大境内通过禁止制造、使用、销售、提供、进口有毒物质或含有这些物质的产品(有一定数量的豁免),防止潜在风险对加拿大环境和公民健康造成伤害。拟议法规包含几个重要条款:

扩大范围,包括癸氯醚(DP)、十溴二苯乙烷(DBDPE)以及含有这些物质的产品;

扩大对以下五种物质和含有这些物质的产品的制造、使用、销售和进口的限制: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PDOS)、盐及其前体;全氟辛酸、盐及其前体(PFOA);长链全氟化碳羧酸、盐及其前体(LC-PFCAs);六溴环十二烷(HBCD);多溴二苯醚(PBDE)。

如果该提案最终通过,将在加拿大官方公报上公布之日起六个月后开始强制生效。


来源:tbt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