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欧盟评估甲酸钙在所有动物物种饲料中作为防腐剂的有效性
时间:2021-05-12
作者:

    2020年4月29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关于甲酸钙(Calcium formate)作为所有动物物种技术饲料添加剂有效性的评估结果。

    2015年,欧盟动物饲料添加剂和产品(FEEDAP)小组就甲酸铵、甲酸钙和甲酸钠用作所有动物物种技术添加剂(防腐剂)的安全性和功效发表了意见。甲酸钙的最高浓度为10000mg甲酸当量/kg全价饲料时,对所有动物物种都是安全的(猪除外,猪饲料中的最高浓度为12000mg甲酸当量/kg全价饲料是安全),同时对消费者和环境是安全的。

    经过评估,专家小组认为甲酸钙在所有动物物种饲料中作为防腐剂可能有效。由于缺乏数据,评估小组无法就饮用水中使用该添加剂的功效做出结论。

    来源:食品伙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