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WTO/TBT-SPS通报预警服务平台
日本食品相关法规即将生效
时间:2020-05-26
作者:

    2020年3月2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含有指定成分等食品的相关法规修改单。包括以下4个相关法规的修改:

    1、厚生劳动省令第50号修改内容为:基于《食品卫生法》第8条第1项,规定了对含有指定成分等食品申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2、厚生劳动省告示第119号修改内容为:基于《食品卫生法》第8条第1项,新设了4种指定成分为:毛喉鞘蕊花(Plectranthus  barbatus)、白屈菜(Greater celandine)、野葛根(Pueraria Mirifica)及黑升麻(black cohosh)。

    3、厚生劳动省告示第120号修改内容为:《食品、添加剂等的规格标准》的一般食品的制造、加工及调理标准中,添加了含有指定成分等食品的制造或加工标准。

    4、厚生劳动省告示第121号修改内容为:规定了含有指定成分等食品的制造或加工标准。

    以上省令和告示的实施日期为2020年6月1日